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张小兰 时间:2017-07-04 点击数:

 为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督促各学院落实我处的通知要求,2017年7月1日--2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人员对全校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学院都做好了放假前实验室的有关安全管理工作,但仍存在如下问题。现对有关工作通报与要求如下:
1、有少数实验室还未贴封条,有些实验室贴好的封条已被拆封。请有关单位于7月5日前按要求对实验室贴封。
   2、有的学院实验准备室存放药品过多,存在安全隐患,需切实加强管理,对长期不使用的药品需回收到药品仓库。
   3、大多数学院都有假期使用实验室的情况,且有少数学院实验室假期大面积使用。请相关学院把好关,不得利用实验室开展与科研、学科竞赛等无关的活动,并明确好责任人。
   4、由于假期学校维修工作量大,请有实验室维修任务的学院明确专人做好防盗防火等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7月4日
(责任编辑:张小兰)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