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3月22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午9:00在学校逸夫楼A305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检查组组长汤自军同志主持,学校副校长郭国强同志出席了汇报会,参加汇报会的还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代表以及学校16个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 

副校长郭国强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应急能力、安全工作信息化、资质和基本设施等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表明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材料,并对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学校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完整,安全责任体系完备,支撑材料准备充分。他们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旧楼改造、实验废液废渣的处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