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开学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各教学院:

2019下学期已开学,实验室教学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确保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现就开学季实验室工作做如下要求:

  1. 做好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

各教学院组织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对实验教学设施做全面检查,包括多媒体设备、教学仪器设备、消防器材、水电设施、门窗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实验室正常运行,并于912日(下周四)前上交检查情况;各实验室按要求进行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做好实验室安全值日台账记录。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各教学院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1、开展一次体现专业特色的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2、继续完成实验室人员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在线学习和考试。3、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项目,实验前详细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做好安全防范。4、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宣传。

三、加强重点防范

加强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品等的管理,实验室、准备室不得存留易燃易爆剧毒品易制毒品,严格按照“五双”制度购买、领用、运输以及储存,并做好应急预案。

四、做好国庆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

国庆期间确因科研、学科竞赛等工作需要使用实验室的必须经单位负责人审批报实设处备案,并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室不得做与申报的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有与申报的工作无关的学生在实验室逗留;各教学院应安排专人负责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并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值日表,于915日前交实设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宋奇光处。

五、学校将于9月下旬组织对各教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1996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