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20201028日上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七组的五位专家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分为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和检查现场、意见反馈三阶段进行。

汇报会在逸夫楼A305进行,郭国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上次省检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还需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汇报会结束,几位专家查阅了材料,检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制度建设情况、应急预案建设情况、危化品供应商资质情况、特种设备操作员资质情况等,并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和生命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查看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基础实验室、学校危险废弃物中转站、化学品仓库等,查看了生命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水产养殖重点实验室。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郭校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对专家们认真细致专业的检查以及指导的感谢,对专家们指出的问题将认真整改,达到以检促建、以检促改,使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更精细化。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保卫处、科研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及反馈会。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