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暨迎检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各级领导、广大教师和实验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安全知识,10月19日上午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组织观看教育部组织的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出席会议,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院长、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等8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张小兰主持。

在观看实验室安全知识视频培训会前,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田正友首先做了迎检动员报告,强调要把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作为实验室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红线意识,提高安全教育培训的实效;二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格制度执行,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三是增强学习意识,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了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清华大学林鹏教授的报告。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