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2021517日上午,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组织收看了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会议,参加视频会的有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各教学院分管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实验教师近百人。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艾德生作了发言。张国辉副司长介绍了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进行了部署;郑伟涛副校长从认识与定位、实践与探索、文化与发展、展望与构想四部分介绍了吉林大学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经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从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监控体系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育人体系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现代化体系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在高校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做法和思考;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艾德生作为检查组专家代表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点进行了解析,对本次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条目进行了解读。

会上老师们认真听会并作了笔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很及时,对我们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极具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此次会议为指导,认真解读《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版)条目,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