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各教学院:

    开学在即,为确保实验教学正常进行,现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虽基本控制,但疫情防控仍不得松懈,各实验室人员须按学校相关要求做好防控,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实验室通风,并严格管理、密切关注学生状况。

  1. 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为确保实验教学正常开展,各实验室人员须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做好实验教学低值易耗品的配备工作,实验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实验室的卫生大扫除,我处将组织对各实验室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1. 实验室安全工作及迎检工作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保障,各实验室须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设施、水电以及安全警示牌的检查完善,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并上报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厅函[2020]26号)精神,9月将进行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为迎接检查,各教学院需做好如下工作:

    1. 做好迎检材料的准备:收集整理好工作记录材料,包括安全值日台账、安全检查记录、实验教学记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低值易耗品领用记录、维修记录等,准备好实验室安全排查清单以及整改落实情况材料,管理制度等;

    2. 做好迎检现场准备: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做好迎检现场准备,如卫生状况、水电状况、消防器材状况、安全警示状况、药品仪器设备的摆放等的准备;

3.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对上次省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反馈《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中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并形成总结材料上报。

4. 迎检工作检查:918日我处将组织对各实验室迎检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全校通报。

5. 所涉及的上报材料请于917日下午下班前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科宋奇光科长处,电话13548885288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0910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