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六党支部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的一年,学校党委将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党支部“五化”建设,为配合机关党委的总要求,特制定机关第十六党支部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

 二、工作计划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

   1.落实三会一课。学校党支部组织好全体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好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党支部的决议。
    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学校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由全体党员参加,每季度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次,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召开,对党支部重要工作进行讨论、作出决定等。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党课应当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定期为党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
        2.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按质按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例如开展党员示范课、警示教育、祭奠英烈等,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等。
        3.组织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党支部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根据机关党委要求,以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或者党小组会形式召开。围绕机关党委规定的主题,会前认真学习,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会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结合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并做好书面记录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
        4.做好党管系统的维护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依规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5.发展党员工作。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发现、培养和推荐党员、群众中间的优秀人才。 

6.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谈心谈话应当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做好谈话记录。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委员会

                                                                                                                                                                              2019.3.7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