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7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跃辉及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一行来到我校,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李红革参加了有关活动。

    郭国强从实验室安全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专门汇报了今年元月份检查组反馈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整改意见落实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对我校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最终评定结果为优秀。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十分到位,表现在:领导高度重视,基本构建了“三级联动”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验安全准入制度把关严格;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合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他们希望我校进一步增大废弃物处置经费的投入,加强对部分实验室房间进行维修与维护。

    李红革从“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效、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特别介绍了学校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发掘整理和研究,创建湖湘文化品牌的有关工作。

    吴跃辉表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扎实,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水平。他建议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集中精力选准方向,力争有所突破;加强重视,做好规划;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特色。

    表态发言时,郭国强表示,非常感谢检查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指导,感谢他们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方面的不足和隐患。他强调,实验安全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各有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立行立改。

    我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科研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保卫处、生环学院、化材学院、计电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和反馈会。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