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各教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本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92号)要求,作迎检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请各学院结合省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自查自纠的通知》和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危险废弃物管理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 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危险废弃物的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二、工作安排:

    1、各学院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以及迎检工作;

    2、各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上报排查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表)和整改报告;

    3、各学院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附后),做好迎检的材料和现场准备。上报本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标。

  4、各学院按照学校425号下发的《关于开展危险废弃物管理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上交相应的材料;

以上需上交材料的时间为202156日上午下班前。

附件:1、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1 年度本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1427

 

Copyright© 2017 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